close

博愛座.JPG

今天早上搭捷運時,剛好站到博愛座前

博愛座上一邊坐著一個在看報的中年男子,另一邊坐著一個打扮入時的年輕女孩

但是,沒有人起來讓座.....

 

從懷孕五個月左右開始,每一次有人讓座,我都滿心感激,眼淚都快掉了 (絕對不誇張)

因為到現在一個多月以來,被讓座的次數,用一隻手就數得出來

而且全部都是在搭捷運時發生的,公車沒被讓過半次

我想,大概是因為搭捷運都比較短程,坐不坐其實無所謂,所以大家比較願意讓

而公車,因為通常要坐比較久,而且又比較顛頗,所以好不容易有坐位,大都不會願意放過?!

 

不過這次卻是在捷運上,我又正好站在博愛座前面

那個在看報的中年男子,不時的抬頭看到站了沒,就是沒有看到我

可能他沒看出來吧? 我心裡想

但是過了一站後,有二三個老人上了車,他還是裝沒看到的時候

我有點鄙視的看著他,以及另一個打扮入時的年輕女生

 

我其實很討厭好手好腳的男生佔住博愛座,搭公車時甚至還有被背著電腦的上班族男士搶過坐位的經驗

可能他的電腦很重吧?! 可能他每天加班很累吧?! 可能他...?

也觀察過,愈是打扮入時,背著名牌包的女生們,愈是沒有愛心

可能她的高跟鞋穿久了很累?! 可能她怕名牌包被擠壞?! 可能她...?

還有年輕的高中生,最是明顯的沒有愛心,不知道我們的教育怎麼了

不論男生女生,一上車就大刺刺的坐著,高談擴論的吵鬧著,完全不理會車箱內其他人的眼光

有些坐在博愛座上又不肯讓位的人,還會不好意思的裝睡,裝沒看到

但他們不會,甚至還會看你一眼,然後繼續聊他們的天,講他們的電話...

 

我想,他們的心生病了吧!

病得很重,所以需要佔住博愛座...那麼,就原諒他們吧...

只是,我一定要好好的教育我們的下一代,不要讓這個病再這樣漫延下去了...

因為捷運或公車上的博愛座,並不夠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