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8403  

第一次參加讀享網新書試讀活動, 很幸運的抽中了 ^^

原本回覆 email 後, 過了二週遲遲不見寄書來, 寫了信回去確認

讀享網回覆原來是漏信了, 隔天立刻寄出, 第二天就收到了, 還好有寫信回去確認 :)

 

這是一本韓文翻譯繪本, 繪圖風格很有趣, 字也不多, 很適合小小孩

大頭一向愛看書, 一有新書很快就被吸引了, 一天到晚喊叫要看 『我的身體』...XD

R0018394  

這是一本站在小孩立場, 充滿想像力的書, 吸引小孩去思考我們的身體裡到底有什麼?!

因為字數不多, 很快就唸完了, 大頭這階段很愛『聽』我唸書, 總是聽完一遍又一遍, 所以這類的書最省力了 :P

R0018395  

每頁大約只有20個左右的字, 圖案很可愛顏色很鮮豔, 一步一步帶著小孩探討我們的身體

例如: 因為每天都會吃很多食物, 所以我們的身體裡是像這樣充滿了各種食物嗎?

R0018405  

大頭開始說話晚, 二歲半才開始語言爆發, 所以目前看書時還不大會問我問題

大都是有時候我會停下來, 問她一些問題, 來引誘她思考及回答

但我每次唸到這頁, 她總是會大聲叫我『不要摸! 好髒!』... XDDDD

(PS. 這頁是在思考, 我們的身體裡難道是充滿了大便,尿尿跟臭氣嗎?)

R0018404  

看到後面, 我原本期待著作者要怎麼帶入我們的身體真正的構造

但是並沒有, 只有這一頁作為 ending , 而且沒有任何字...真是難倒我了, 還好大頭也沒細問 XD

R0018406  

在書的最後還附上一頁空白的身體, 讓小朋友自由發揮

大頭看到就立刻跑去拿彩色筆要來畫書, 我於是趕快拿了一張圖書紙, 照著畫了一張

瞧她認真的畫著...

R0018398 

完成了!

我指著肚子的地方問她: 黃色是什麼?

大頭: 米漿  (早餐有喝米漿)

我: 橘色呢?

大頭: 米漿 (黃色+橘色要調出米漿的顏色嗎?...我想太多了 XD)

我: 紅色呢?

大頭: 多多 (多多是紅的?! @@ 哦! 可能因為是買紅色瓶子的多多吧!)

我: 那...綠色呢?

大頭: 饅頭

我: ..............

R0018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