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發喜帖是門藝術,也有人說一場婚宴可以認清一些朋友...
我真的深深的體會到這個道理...

發帖是門藝術,是因為總會有些不知道要不要發的人
有的人你發給他,他會覺得你幹嘛炸我?
有的人你不發給他,他會覺得你是不是不把我當朋友?

所以我說人吶,真的是...超麻煩!!!

至於認清朋友,就是在當你告知要結婚的消息,到統計要不要來參加時
朋友們的反應,以及一些讓人很難處理的狀況...

..........................

因為訂席通常要在半年前,所以必須先抓個大略的人數
這其實有點困難,因為不可能在半年前就問人家要不要來參加
除非是很好的朋友,不然很難明確的跟你說,他一定會到!

所以當我陸陸續續的,在閒聊中告知一些朋友我要結婚的消息...
並問他們有沒有意願來參加我的婚禮的時候
當我聽到『我一定到』,真的是非常的感動
雖然二個禮拜前,會再確認一次人數,但是那份心意已經讓我很開心了

通常,大部分的人也都不會白目的亂發帖子,一定是經過詳細考慮及篩選過後的
認為是朋友,有交情,或者情理上應該要給的(比如:上司)才會發
那種就算之前有被他炸過,但已經很久沒連絡的前同事,我就不會發了
所以通常發了帖子給他,就是希望他們能夠來參加...

..........................

統計宴客人數的經驗,可以區分成以下幾種人:

1.說『一定會到』,並且真的會來的
  ==> 夠意思的好朋友

2.說『很想來,但那天有事沒辦法來』的
  ==> 總有不湊巧的,就沒辦法

3.說『應該會到』,但後來沒來的
  ==> 臨時有事,且有事先說的,就算了
  ==> 沒事先說,直接放鴿子的,爛朋友 (可以不用再連絡了)


4.說『要再看看』,後來有來/或後來有說不會來的
  ==> 通常未確定的我就當做不會來,所有沒有說要來都沒差
      (但太多這種的很討厭,因為桌數很難抓,所以最好二個禮拜前都不確定的,就不用來了)


5.說『現在沒辦法確定』,然後就悄悄不見的,找不到人的 (或一直用"還不能確定"來敷衍你的)
  ==> 不用再當朋友

真是有點緊張,不知道我認為的好朋友們,會是屬於哪一類...@@

至於哪些人要發哪些人不發這個難題
同事傳授了一招給我,覺得還蠻好用的
就是對於那種猶豫著該不該發帖子給他的人,可以這麼說:
『我要結婚了,但我不好意思發帖子給你,如果你想來參加給我祝福,我會很歡迎, 再跟我要帖子 :)』
就當是告知,免得事後被埋怨不夠意思,結婚也沒跟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