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w.GIF

XX的,真是讓人忍不住想罵髒話!!!!!!! 銀行根本只是合法的地下錢莊!!!!!

 

我只有一張信用卡,平常很少刷卡,每期也都一定把費用全部繳清,從來沒有被扣過循環息

我沒有設自動繳款,反正每期金額只有固定扣一筆投資型保單,跟一些很零星的消費,所以去便利商店繳就夠了

但這次因為要付旅行社訂金,所以金額高了一點,超過便利商店繳款的二萬元限額

所以我就用ATM轉帳繳款...

又因為ATM有限一天最高轉出3萬元,所以我就只繳了3萬,想說剩下2千多,下期再一起繳好了...

沒想到,慘事就這樣發生了!!!

當我收到這個月帳單時,我真是超傻眼的!!! 剩下2千多塊的卡費,為什麼循環息可以到5百多塊?!!!

 

打去銀行問,得到的答案竟然是: 每家銀行都是這樣算的!!

X的! 是每家銀行都是這麼黑才對吧!!

 

原來,我雖然繳了3萬元,但只要沒有繳清當月所有款項,就會算你利息

所有的利息都會從『入帳日』(or消費日),一直算到『繳款日』!

從刷卡的那一天起,銀行就開始等著要賺你的利息了!! 難怪到處一堆拉人辦卡的!!

所以我已繳的3萬元,大概要收30天左右的利息 (年息19%,以日計算)

而未繳的2千多元,則會收60天左右的利息.....囧

 

實際的利息天數我並沒有去仔細算

因為光聽到已繳的3萬元,也要被算利息就覺得很不爽

我都已經在繳費期限內繳的那筆款項,為什麼還要被收利息?!

我真的不懂! 消基會怎會讓這樣不合理的事情存在呢?

不管銀行條約上有沒有寫,都是一件很不合理的事!

那些用信用卡購物分期付款的人呢? 不就繳循環息繳到死?

 

這次,就當上一次當學一次乖,不然還能怎樣...唉~

反正消費者永遠都是比較吃虧的一方

消基會的存在,根本就沒有用

吸血的銀行,一樣存在著這個社會上的任何一個地方

繼續吸血,然後,等著製造另一個金融風暴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