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55  

2012 年, 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一年, 因為有大半的時間, 我都陪著我二個可愛的寶貝 

 

從4/1開始休產假, 4/11 誠誠出生, 一直到 11/28 才回公司上班

算一算, 我放了快八個月的假...

除了坐月子那一個月, 公婆會幫我顧著大的, 讓我好好休息跟照顧小的外

不過, 怎麼可能媽媽在家, 大頭不會過來找我呢? XD

於是, 從月子後期到上班前, 我就變成了一個人顧二個的忙碌狀態了...

 

這在大頭2歲半前(9月中之前), 一切都還算好搞定

因為我在餵誠喝奶的時候(因為全親餵,前三個月幾乎是掛在我身上的)

大頭就在一旁自己玩, 偶爾要我唸書或唱歌給她聽

這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因為我的嘴巴還空著, 完全可以一邊餵奶一邊陪她玩OK的!

 

但在她2歲半之後, 這有了明顯的改變

一來是她開始語言爆發, 二來是開始幫她戒尿布, 三來是她變得超級有主見...

於是, 我在餵奶她會來吵, 要我陪她, 要坐在她身邊陪她玩那種, 光出一張嘴不管用了...

於是, 弟弟哭了她會立刻爬到我身上喊 "媽媽抱!" 要我抱她, 不要我去抱弟弟...

於是, 她會在弟弟睡覺了故意大聲叫, 然後跟我說, "把弟弟吵醒了"...Orz

於是, 她會在我在忙著照顧弟弟時, 突然給我尿在地上, 或蹲在地上準備大便...

(後來戒成功後則是喊著要去尿尿或嗯嗯, 我就必須立刻放下手邊的事帶她去)

於是, ...... 

 

所以, 有一段時間我是處於極度疲累的狀態

每天晚上都睡不飽, 因為要一直起來餵奶

白天誠睡了我也無法休息, 因為要陪大頭玩, 有時候還累到打瞌睡...

這狀態在誠6個月之後有了些改善, 6個月之後坐息變得比較正常

晚上可以睡一次比較長的時間, 約5個小時

中午會午睡一下, 雖然常常還是必須抱著睡 (放下去會很容易醒來, 抱著可以睡久一點)

但中午把大頭餵飽哄睡後, 再哄睡誠, 我已經可以閉著眼睛小小休息片刻了

 

雖然每天都很累, 但還是有覺得很幸福的時刻

我喜歡, 每天早上/中午抱著誠跟後來才起床的大頭說早安/午安...

我喜歡, 大頭不定時的衝過來抱著我說 "媽媽, 我愛你"...

我喜歡, 誠一大早起床給我的笑臉...

我喜歡, 看大頭很愛弟弟, 卻又很笨拙的抱他親他...

我喜歡, 每天下午幫二個孩子洗澡...

我喜歡, 看著二個孩子熟睡時可愛的臉龐...

我喜歡, 下午帶著大頭到公園玩, 她開心的模樣...

我喜歡, .... 好多好多...

 

如果問我, 比較喜歡在家帶孩子還是上班?

說實話, 帶孩子比較累, 身體上的累, 睡眠不足的累, 孩子惹你生氣的累...

但比較快樂, 幸福, 而且充實!

而成就感就是, 看著孩子一天一天的長大...

 

開始上班後, 頗不習慣

每天早上聽大頭喊著: 媽媽不要去上班!

看著她送我們到門口, 眼巴巴的望著我們出門

提醒著我: 媽媽, 安全帽! 媽媽, 要小心慢慢走...

我都好想說, 媽媽不要去上班了, 陪你!

可是現實有好多難處, 經濟, 公婆的壓力, 我還是得回到職場

如果有機會, 我還想請育嬰假, 好想好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