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是因為收到一封『 微波爐的奇妙-親自實驗結果』的轉寄信
裡面記錄了用微波過的水跟過濾水,以及自來水三種水,種綠豆的實驗
是個蠻可怕的實驗,看完之後讓我不敢用微波爐了...

我目前每天都用微波爐熱便當吃,維持差不多有一年了 @@
如果實驗結果是真的,那我..........嗚...就不能帶便當了嗎?
還是先來實驗看看再說!!

雖然信件裡有實驗過程的照片,但我還是想親自來實驗看看!
一來因為這個實驗很簡單
二來是好奇心趨使我想眼見為憑
三來是吃飽太閒...(這個不承認XD)

跟家庭主婦桃子同事說了這個計劃
她也很有興趣的要跟我一起實驗,還贊助了紅豆
於是我們就開始了這個實驗!

中午桃子弄了半杯飲水機的水進微波爐,跟她的便當一起微
時間是三分鐘,雖然我原本想試微各種時間的水,結果是否會不同?
但實在是太麻煩了,於是作罷~ :P

我們一共試了三種情況: 微波水,自來水,飲用水
每個杯子各放入十顆紅豆,接下來會每天都記錄紅豆生長情形~

這是第一天
day1.jpg

第二天 - 三個都只有紙變紅,豆子看起來有點變大,但都沒有發芽 (聽說紅豆比綠豆晚發芽)
我跟桃子有點擔心,如果到最後全部發霉,就好笑了!!! XD

第三天 - 終於發芽了!! 看起來敝公司的飲用水還蠻不賴的,表現最佳! :D
我都是早上一到公司就拍照,所以照片是早上的結果,快下班時發現發芽的個數更多了,這個結果真令人興奮!
day3.jpg

第四天 - 飲用水那杯發芽個數更多了,自來水那杯第二名,微波水...
這天發現水有點髒,查了一下知識+,好像要常換水(真麻煩:P),於是中午就去換了一下水...

第五天 - 飲用水有小綠芽了! 自來水幾乎每顆都裂開了,微波水開始有動靜...
微波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換水有用自來水洗了一下豆子,所以才開始生長了?!
day5.jpg

第六,七天 - 週休二日,不進公司,星期五下班前特地多加了一些水,希望下週一不要乾掉才好...

第八天 - 乾掉了! XD 我只能說原來公司的空調假日也開著!
因為芽都乾枯了,所以我就拿去丟了...乾掉的照片就不PO了~ :P

*結論*
1. 微波過的水真的會影響植物生長速度
2. 紅豆比綠豆難種
3. 辦公室很乾,OL們要多注意保濕!!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